close

DSCN9117.JPG

現在離莫斯科市中心約還有150 KM 的距離,但自進入俄羅斯後即將完成這趟單車之旅的滿足感與興奮感被這二天的恐懼與徬徨嚇的魂飛魄散,不太願意回想這二天的遭遇,手指頭跟腳趾頭現在還在腫脹、發麻、刺痛,內心對這塊北方大地充滿了敬畏,人類在大自然面前實在顯得太弱小、脆弱了。

一早在旅館吃了頓豐盛的早餐就趕緊出發,今天有得騎了, 150 KM確定有旅館,但要騎150 KM 實在是太勉強了,如果在120 – 130 KM 處剛好有旅館就太完美了。

感謝昨天這間適時出現的旅館,因為下一個旅館還有50 KM,不敢想像要繼續往前騎的情況。

DSCN9116.JPG

 

  

都要到終點了還有壓箱寶還沒拿出來用,鏘鏘鏘鏘 ! 新造型 ! 全罩式頭罩 ! 現在不用以後更沒機會用了,但今天休息要進加油站或餐廳前要特別小心,不要被誤認了。 

DSCN9119.JPG

  

原諒我沒有照相的慾望,在 -8度時要停車、脫手套拍照是需要很大的動力、勇氣的,雪景我會在坐火車時一次拍個夠的,照片為在加油站休息時隨手照的,加油站也可以兼做溜冰場了 !

DSCN9120.JPG DSCN9121.JPG

  

一路上完全沒個鳥蛋,也只能窩在這唯一有牆的公車站喘口氣了。 

DSCN9123.JPG

  

如果說來做一個這一次旅行騎過的爛路排行版,今天騎的這一段絕對可以排在前幾名 ! 整條路像被炸過一樣的爛 ! 而且誇張的是這一路都有柏油喔,只是東補一塊,西補一塊,幾乎沒有一公尺是平的,騎在上面骨頭感覺就像要散掉一樣,不過我最怕的還是哈勇給我解體或爆胎,眾神保佑千萬不要阿 ! 會出人命的 ! 

DSCN9124.JPG

  

在這二張照片前故事是落落長,在天要黑之前終於看到加油站跟小餐廳了,馬上進去問問還有多遠會有汽車旅館,答案是晴天霹靂的30公里 ! 就是我確定會有旅館的地方,在我吃了一堆東西後餐廳老闆娘也沒有要收留人的意思,剛剛還有看到5公里後還有一間加油站,抱著最後一絲希望趕路去,打算如果沒有附設汽車旅館我也要在附設餐廳給他窩一晚 !

路是幾乎看不見了,我想經過的車也不大看的見我,所以只要對面或後面有車我絕對就往路旁雪堆騎去等車過,就這樣騎騎停停終於到加油站了,結果加油站不但沒有附設旅館連我想窩的餐廳也沒有,只有一間小的不能再小的附設雜貨店,不死心的再問旅館還多遠,老闆娘的答案是了無新意往前24公里就有。

同樣在雜貨店吃了一堆東西後,厚著臉皮問老闆娘屋後能不能讓我搭帳篷,我說我是騎腳踏車的,我也想去住旅館但天已經黑了,我車上沒燈,路上大車太多,太危險了,結果老闆娘的回答真的是讓人錯愕,不能待室內就算了,居然連在廁所旁堆滿雪的小小空地搭帳篷都不行,本想住這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會比較安全的,但居然會被拒絕 ! 好險加油站旁還有個公車站,此地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牽著車就去加油站搭帳篷了,公車站的環境比加油站好,至少三面有牆還有屋頂。

摸黑牽著哈勇到公車站,先把車站裡多的嚇死人的玻璃碎片清了清,打開幾百年沒用的帳篷,趕快搭一搭窩進去,早上買的汽水已經完全結冰了,但好險剛剛有為因應今晚寒夜買了瓶小酒可以解解渴,但酒也沒幾口,不到8點就倒下了,睡之前還想著今天難得那麼早睡,可以養足精神明天要騎個夠,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DSCN9127.JPG

  

睡袋打開後,把外套、襪子、手套、頭套全部都丟進去就躺平睡覺了,其實也很快就進入夢鄉,但我想應該睡不到半小時就被冷醒吧,不是普通的冷,是超級冷 ! 窩在睡袋裡的腳整個是冰的,全身忍不住發抖,趕快二雙襪子都穿起來,包包裡還有的衣褲全部都丟進睡袋裡,身上再加上一間羽絨衣睡覺,這下應該無敵了吧,我已經火力全開全部家當都投進去了,果真這讓我又睡了半小時,接著又再度被冷醒,我已經完全沒彈藥了,接下來我只能點著蠟燭抽著煙翻著包包裡的糧食一樣一樣拿出來吃,繼續窩在睡袋裡發抖,狂風伴隨然著雪吹的帳篷東倒西歪,本想在這冷死人不償命北方冬夜的偏僻公車站可以很安心的窩一晚,而且白天幾乎看不見公車在路上跑,結果半夜居然好像有車在門口拋錨,車上喝醉的人發現車站有人,開始很HIGH的大聲叫嚷著,不過還好他們雖然叫著叫著但沒有攻擊性的行為出現,我也只能握著我的防狼噴霧不回應的坐在帳篷裡繼續發抖,一個小時後終於有拖吊車來接走他們,也讓我可以稍微鬆下心防可以躺下繼續發抖,那種冷是很恐怖的,讓我完全不期待白天的到來,穿著羽絨衣窩在睡袋裡就冷成這樣了,光明到來時我還要離開睡袋整理行李走出帳棚收帳篷,我完全不敢想像那會有多痛苦,白天-8度,晚上頂多就-10度阿,怎麼會冷成這樣阿 !

 附袋一提的是晚上睡覺前我有衝出門撒了一沱尿,接著整晚沒睡覺時就完全沒出去尿尿的慾望,晚上如果感覺來時怎麼辦 ? 剛剛照片裡的寶特瓶被我自製成夜壺,瓶口切開就直接尿了,晚上也一點也不擔心會碰倒他,因為會馬上變成尿凍,真的很扯 !

在帳篷裡發抖的躺了不知多久,外面又是一陣吵雜,聽聲音感覺是一群青少年,我靠 ! 恁老師勒 ! 在這冷到靠杯的夜裡不睡覺一群人跑來這公車站來幹嘛,結果10來分鐘後,來了一陣刺眼的亮光,接著人聲就消失了,看了看時間,早上5點 ! 居然就有人來等公車,而且還真的就有公車了 ! 白天都看不見公車,原來他們都是跑晚上的,後來大概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就會來一群人,鬧了鬧然後公車就來把他們接走,雖然聽不懂他們再說啥,但來等公車的人們討論的話題一定是他們旁邊的哈勇跟躲在帳篷裡的我,七點多走了一群人後,我也在心理建設後決定離開睡袋了,用最迅速的速度收好行李丟出帳篷外後,請外頭等公車的小兄弟為我留下這令人不敢回想的照片。

DSCN9129.JPG

  

收好帳篷後看了一眼里程表的溫度,趕羚羊勒 ! 我還在想說我怎麼那麼遜,以為才-8度就已經是極限了,結果老天跟我開了個玩笑,在我剛剛好幾百年後才開帳篷的今天,給了我驟降的-19度 !

DSCN9132.JPG 

 

在當下這根本有點超出我當初出發前的設定範圍了,-15度是我以為我這趟旅行所會面臨到最嚴苛的考驗,而且這還需要點運氣才行,沒想到老天送我個大禮 ! 讓我直接體驗我完全不敢想像的低溫,而且這才是開始 !

DSCN91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unk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