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到半夜被冷醒 ! 好可怕的感覺 ! 比做惡夢還可怕 !

趕快撿起掉在床邊的毯子緊緊把自己綑住 ! 

窗外是萬里無雲晴朗的好天氣,可是我知道現在窗子裡外的溫差覺對超過40度以上,要提起行李往外走絕對是需要勇氣的,現在已經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擋我往莫斯科前進,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之後,出發了 !

 DSCN9167.JPG

昨天在決定要住在這間貴得離譜的簡陋旅館前,我最關心的是哈勇,很怕冷淡沒甚麼人情味的老闆娘要我把哈勇停在戶外,老闆娘一直要我拿護照跟拿錢,但我只跟她說我家當都在車上,我的哈勇要停哪 ? 我不要哈勇待在屋外受凍 ! 今天是哈勇陪我一路撐過來,到晚上了,我們要一起休息待在溫暖不冷的地方,所以如果要讓哈勇放在外面,我不能接受,我想我一定不會住這,我會去找另一個住的地方可以讓哈勇也可以不受凍,最後她帶我把哈勇停在另一間也有暖爐的小屋,這時我才放心的住下,七個月的朝夕相處,當初我覺得俗俗醜醜的哈勇,現在已經是我最親密最信任的兄弟了,一路上雖然偶而彼此會鬧脾氣,但很快就和好了,哈勇比我還很耐操,我都沒幫你保養耶 ! 身體還是壯的跟頭牛一樣,很怕你是在硬撐,如果是這樣那我寧願受凍也不要你掛點,回家後,我們還要一起來去夜市吃消夜,鄉間、海邊休閒走走耶,身體除了掉了幾顆螺絲外,其餘一切正常,跑了超過14000KM已經薄的不像話的前輪外胎,在我每天苦口婆心、軟硬兼施下,在溫度降到0度下後,體貼的哈勇一次都沒給我爆過 ! 而且這幾天是騎在像被炸過的馬路上,哈勇 ! 我太愛你了 ! 如果這幾天爆胎,我真得不敢想像會是甚麼後果,放心 ! 回家後我一定馬上幫你大整理一下,絕對讓你出去把妹無往不利 !

回到正題,把哈勇從室內牽出來後,里程表上面的溫度就像坐電梯一樣往下降,好像不會停一樣,手腳的痛楚是難以想像的,那種刺痛感會讓你想乾脆把手指頭剁掉算了,20幾公里後加油站像天使般的出現,人就像要搶劫一樣衝進去,然後不斷甩動搓揉想剁掉的雙手,接著問店員有咖啡或吃的嗎 ? 因為不好意思白白賴在裡頭,冷漠的店員跟我說這邊都沒有,一直強調3公里後會有餐廳,意思有點像是叫你快走,不要妨礙她打手機電動,但這時就算是外頭有超辣比基尼女郎我也不會出門的,要我出去先幫我把手、腳趾頭剁一剁再說,所以先看看商店裡有什麼,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樣的酒,液體類不是熱的我現在是不會考慮了,要吃泡麵也不行,說沒熱水,最後挑了一包魷魚絲跟巧克力我就坐下來賴著不走了。我的手腳需要一陣子幫他們解凍一下,因為此時外面溫度是不可思議的 – 30 度 !

 DSCN9168.JPG 

出發後手指頭跟腳趾頭從不敢停下活動,可是這樣只是減輕刺痛而已,一路上還是需要咬牙苦撐,70 KM 後另一間救命的餐廳終於出現,餐廳東西很好吃,店員與用餐的客人熱心的跟我說35 KM後才有汽車旅館,時間已經下午四點,再不到半小時就要天黑,一位卡車司機叫我等他,他要直接載我過去,現在離莫斯科大概還有50KM,考慮了一下,覺得自己應該沒甚麼機會再來一次歐亞單車之旅,跟他說了聲謝謝,比著我要騎腳踏車的手勢出門了,問蔣老大一直說外面太冷了,我是不是腦袋有問題,這一路上太多人這樣問我了,是 ! 沒錯 ! 我腦袋有問題 ! 但現在發現已經太晚了,腦袋有問題的我知道剩不到 50 KM 結果跑去坐車應該叫做沒有腦袋吧 ! 現在外面溫度 – 33度 ! 照片為貨櫃屋餐廳溫暖的內裝,提醒著我聖誕節快到了,牆上那一串應該是俄文的聖誕快樂吧。

 

DSCN9169.JPG DSCN9170.JPG

出發就是代表著要騎夜路,會這麼決定其實也因為自早上過了加油站後,M9就變成了真正的高速公路,單向雙線道,還有幾乎一個車道的路肩可以騎,路肩上的積雪被掃的乾乾淨淨,在俄羅斯高速公路行不行騎腳踏車我不知道,至少我沒看到禁行腳踏車的標誌,路上經過了幾台警車也沒攔我下來,不喜歡騎高速公路的我覺得現在不騎高速,而改騎隔壁平行單向整條都是雪的縣道才是真正的瘋了 !

速度不是問題,距離才是王道,不知幾點,我看到這個牌子了,我要成功了 ! 我終於騎到了,在只靠經過車輛車燈點亮前方道路的高速公路下,我騎到了 ! 離莫斯科只剩20KM左右了,莫斯科在咫尺之間的感覺回來了,我撐過來了 !

 DSCN9173.JPG 

離莫斯科越近汽車旅館的價位就越貴,今天單人房要2000 Rub,雖然這一間比昨天住的高檔多了,付錢會比較甘願點,但身上盧比只剩1000多了,老闆娘不肯折價,又不能刷卡,比手畫腳了半天,終於同意用歐元付款,匯率是有夠爛的1 : 40,但又如何,今天終於可以舒舒服服洗個澡睡個覺,明天我要迎向終點了 !

 

DSCN9176.JPG DSCN9177.JPG DSCN9181.JPG DSCN9182.JPG

 

進房間照了鏡子,我發現不只手腳受不了,我俊俏的臉龐也凍傷了,靠 ! 這叫我以後如果討生活 ! 不過這也不是重點了,能活著才是最重要的 !

 

DSCN9184.JPG   DSCN9187.JPG  

到了旅館後,里程表好像也氣力放盡了,畫面全部消失了,在換過電池後,原本自動記憶的總里程數、總騎乘時間、總爬升高度給我全部歸零 ! 不過這也不是重點了,我只需要再20 KM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unk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