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070.JPG

昨晚寫完日記下樓抽根菸準備要睡覺時,在門口被二位剛好要進門帶著酒意的俄羅斯人搭訕,聊了一會發現很巧,其中一位大哥的岳父現在住在竹北工作,另一位阿伯好像大有來頭,原本是個軍人,之前在遠東管了14艘軍艦,很喜歡亞洲文化,兒子好像也娶了韓國人,結果就被他們拉回房間繼續聊繼續喝,俄羅斯喝酒方式都是乾杯的,一瓶威士忌根本沒幾杯就喝完了,原本是軍人的阿伯好像意猶未盡,衣服穿一穿就準備去買酒,但衣服穿好了,也不見他出門,話匣子一直停不了,原本還有酒性的,阿伯一拖就到半夜一點多了,實在是有夠想睡覺的,但阿伯不去買酒也不睡覺,而且好像有點喝醉了,我說我要騎腳踏車去莫斯科,然後給他看了我這幾天的行程規劃,他回答我說我的亞洲臉孔在這邊騎車很危險,很容易被幹掉,明天要載我去我準備二天後到的城市找他兄弟,再叫他兄弟載我去莫斯科,然後就開始打電話聯絡,不過好像沒接通,當時我就先答應了,我想早上大家酒醒了才跟他說明我騎了那麼遠的路,最後一段我想騎完他,後來大家又到樓下抽菸,阿伯拿出了他說很危險的煙,牌子好像叫史達林,一根菸有一半是空心濾嘴,煙草才短短一節,抽了一根覺得也沒甚麼特別的,終於大哥看了看時間說該睡覺了,我也附和,約好早上10點樓下見面,我們就各自回房休息,這時阿伯才甘願出門買酒去,時間已經快3點了。

 早上爬不太起來,直接睡到9點多,起床後趕快東西收一收趕在10點前到樓下,出門剛好遇到大哥走出來,我跟他說明了原因,他也沒勉強,就上班去了,他就在旅館旁一棟像是免稅區的地方上班。

 出發前看了看正在排隊的大貨車,好像沒動過,早上大哥說要進俄羅斯的大貨車多的時候可以排到30公里長,可能要等上7天才能進俄羅斯,7天 ! 不會等到瘋掉嗎 ?

 DSCN9052.JPG 

昨天救命的汽車旅館,這個單字要記起來。

 DSCN9053.JPG 

今天雖然是陰天,但好加在沒有下雪,騎起來也舒服些,出發時溫度為-1度。

 DSCN9054.JPG 

慢慢的氣溫越來越低,這時是-2度,眼前真的是銀白世界了,路邊全都是積冰積雪,幾乎都要騎到馬路中間了。

 今日午餐,包包裡有一堆餅乾、蛋糕,不過真的提不起興趣,這時熱騰騰的泡麵才是王道,現在氣溫-3度。

DSCN9064.JPG

 下午才發現早上跟昨天看的雪景根本就不算甚麼,下午景色已經變成這樣了,氣溫為-4度,騎到-6度就到莫斯科了。

DSCN9068.JPG DSCN9069.JPG DSCN9072.JPG DSCN9073.JPG

下午哈勇前後變速器全都不能換檔了,奇怪,天氣太冷變速器會壞掉嗎 ? 下車檢查才發現,靠夭 ! 車子已經結冰了,變速線都被凍起來了,前後擋泥蓋裡也全部是冰,難怪變不動又騎不快,開始拿工具敲冰塊。

 DSCN9074.JPG 

反正今天就是整天在沙沙沙的挫冰,騎在冰上其實跟騎在泥路差不多,騎一天下來腳差不多要廢掉了,沿路幾乎沒村莊,就大概20-30公里會有加油站出現,下午終於騎到昨天大叔指示有旅館的小鎮了,可是路上就是沒看到旅館,問了問才發現居然騎過頭了,旅館不在這條路上,在剛剛經過的叉路上,幾乎方圓100公里才這一間,靠杯 ! 趕快騎回去找 ! 難以想像如果要住路邊會是甚麼情況,不過我覺得未來幾天很有機會會住路邊耶,這條路車子跟房子真的太少了,全都是森林 !

DSCN9076.JPG DSCN90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unk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